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缔约国会议卡塔尔开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9日21:32
  新华网多哈11月9日电(记者王波 杜健)为期5天的《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第三次缔约国会议9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开幕,来自公约缔约国、签署国及多个联合国专门机构和非政府组织的代表约1000人出席会议。

  本届会议将就建立一个审议各国履行《联合国反腐败公约》情况的机制进行讨论。同时,与会代表还将就如何追回被腐败分子带到境外的资产等问题进行探讨。

  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宋涛以及代表团副团长、监察部副部长兼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屈万祥将在大会上发言,介绍中国实施《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和开展预防腐败工作的情况。

  2003年10月31日,历时两年多时间起草完成的《联合国反腐败公约》获得联合国大会通过,成为联合国历史上第一个指导国际反腐败斗争的法律文件,为世界性的反腐败斗争以及国际反腐败合作提供了国际法的依据与保证。

  《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第一次缔约国会议于2006年12月在约旦举行,第二次会议于2008年1月在印度尼西亚举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