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农产品加工业升为沈阳第二大支柱产业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1月16日10:13
  1—10月实现工业总产值1100多亿元,仅低于机械装备制造业

  本报讯(记者马驰)11月15日,记者从市中小企业局获悉:今年1—10月,沈阳市农产品加工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100多亿元,在全市八大支柱产业中,仅低于机械装备制造业,成为第二大支柱产业。迅速壮大的经济总量推动了县域经济增长,并带动48万农户增收。

  据介绍,1—10月,沈阳市农产品加工业实现营业收入86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7%;完成增加值24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2%;完成出口交货值14.1亿元,同比增长4.7%;上缴税金9.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5%。

  记者了解到,今年沈阳开工建设的固定资产投资1000万以上的农产品加工项目达100个。其中投资4亿元的法库辽宁辉山控股(集团)法库分公司乳制品加工项目,竣工达产后每年可实现产值60亿元。投资3亿元的新民福源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加工项目,竣工达产后可实现产值3亿元。

  目前沈阳农产品加工企业有2400家,规模以上企业578家,其中销售收入超亿元的企业137个,6家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7家为省级农业化龙头企业。沈阳农产品加工业已在六大领域形成规模,产品远销日本、韩国等国际市场以及国内十余个省市:以蒙牛乳业、辉山乳业、伊利乳业为代表的乳品加工业;以金石豆业、华龙面业为代表的粮油加工业;以禾丰牧业、韩国希杰为代表的饲料加工业;以绿丰肉牛、华美畜禽为代表的畜禽加工业;以孚兴食品、隆迪食品为代表的食品加工业;以百事可乐、燕京啤酒、天乐饮品、雪花啤酒为代表的饮料加工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