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培育出遇见地雷会变色的细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6日14:21
  新华网伦敦11月16日电(记者黄堃)英国研究人员16日宣布,他们培育出一种遇见地雷就会变色的细菌,可用于在雷区安全快捷地大规模扫雷。

  英国爱丁堡大学当天发布公报说,如果地下埋有地雷,这种细菌就会发出绿光。因此可以将这种细菌混入无色的溶液中,然后将溶液喷洒在地上,有地雷的地方就会显示出绿色的斑块。

  研究人员介绍说,在实际应用中,可以利用飞机在雷区上空大规模喷洒含有这种细菌的溶液,探测结果在几个小时后就能显示出来。另外,这种细菌生产成本低,对人和动物无害。不过研究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将这一技术商业化的计划。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