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业内:银行开始收紧房贷 年底首套房贷八成都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6:53
  年底房贷优惠大限将至。市场上纷纷传闻优惠政策到期后可能将被取消,房贷即将收紧。昨日,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表示,银监会关于一套和二套房贷政策均没有改变。

  然而,银行政策已经悄然收紧。“现在首套房八成也不容易了。”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

  中原研究咨询部龚敏分析称,“时至年底,房贷优惠政策即将到期。而银行的贷款也已经完成指标。因此,银行纷纷开始收紧房贷。”

  有网友认为最近屡屡发布房贷优惠取消的消息,目的其实是为了刺激本轮商品房的销售。对此,业内分析师有不同观点,他表示,“目前来看,预防风险比刺激消费可能性更大。银行信贷本身就存有风险,加上房价居高不下。房价上涨过快蕴涵了泡沫,泡沫增大了风险的空间。银行为了预防风险,只有不让消费过热,如果市场还是那么火爆,房价势必又要冲高。”

  关于房贷优惠是否取消,目前相关监管部门还没有正式的文件或指导意见出台。有分析认为,这次房贷收紧其实也有为了应付通胀预期的原因。

  相关分析师表示,有这个可能。明年通胀压力依然存在。但目前购房者中个体差异巨大,其实购房者中很大比例根本不是自住需求,很多是为了保值增值而购房。而开发商正是看中这一点,一步步地和这些投资购房者推高房价,而最终造成了普通老百姓买不起房。因此在目前的具有通胀压力的经济形势下,投资客的购房需求是需要收紧的。(记者张莹心) (来源:新民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