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云南出现首例甲流死亡病例 死者为中年河北游客

2009年11月16日23:20

  来源:云南信息报

    云南出现首例甲流死亡病例

  为一近期到云南旅游的河北保定人

  本报讯(记者刘磊) 昨日记者获悉,云南省出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死者为男性,45岁,河北保定人,于近期到云南旅游,患有基础性疾病糖尿病。

  据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加强治疗科主任许汪斌介绍,这名患者于11月11日12时15分,住入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ICU重症监护室,是一名重症肺部感染患者,患有ARDS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这名患者有基础性疾病,在2006年诊断过2型糖尿病。患者从省外到云南旅游,在省外已有流感样症状,感到不舒服,病程有10天。

  患者住进医院当天,云南省甲型H1N1流感专家组进行了会诊,并提请患者属地CDC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协助做流行病学调查。经过昆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采集患者咽拭子进行实验室检测,甲型H1N1病毒核酸为阳性,确诊是甲型H1N1流感。

  11月14日10时11分,这名患者经过全力抢救无效死亡。经过云南省卫生厅组织省级专家进行死亡确认会诊,死亡诊断为:第一,重症肺部感染;第二,确认甲型H1N1流感;第三,多器官功能衰竭;第四,2型糖尿病。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