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股市骗局:揭密股神内幕 股盲公司诈骗百万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7日08:59
  接下来要带大家关注的,是股市里的骗子,近年来,随着股市的火爆,市场里的骗子也是越来越多。有不少骗子通过网络、电话、短信、电视等方式,频繁推出虚假股市内幕信息,什么“推荐黑马”、“私募操盘”等等,而且诈骗手段是不断升级翻新,稍不小心,就会落入了陷阱。来具体了解一下。

  王女士是太原市一家公司的财务人员,炒股已经五年了,今年4月10日,王女士接到了深圳红岭私募公司一个名叫"安琪"的人打来的电话。

  王女士说:“接到电话以后 她就说你赶快买哪个股票意思这个股票要涨停了 完了我也不信 不信但是我就看这个股票看的人家就给涨停了这是第一天 完了第二天她就又告我个股票 完了我心里想我试一试 我就买了 买上以后果然人家就涨停了”

  就这样,王女士按照电话那头的说法,也操作了几次股票,虽然没有像刚开始那样挣的多,但是也挣了一些钱,于是,王女士就坚信不疑了,开始陆续给这家公司汇钱炒股。

  王女士说:“一共给他汇了多少钱 十六万 最大的一笔是多少 最大的一笔四万八 那你是什么时候发现不对的就是汇了四万八以后什么时候汇的 八月底 汇过去以后我打电话过去就找不着他们了 没人接电话 ”

  直到这时,王女士才发觉不对,赶快到派出所报案。11月9日,警方抓获了罗政等15名犯罪嫌疑人,并且在犯罪嫌疑人的住处找到了很多宣传册。这些打印成册的骗人材料,逻辑性特别强,股票专业知识也很丰富。公司要求每个业务员熟记硬背宣传册上的内容,在给股民打电话的时候,按照册子一句一句地念。

  犯罪嫌疑人 李文中说:“第一通电话就说你好我是红岭私募基金公司的 您明天上午有没有时间看盘她说有好那明天上午我们预计一支好股票去建仓 如果您有时间看盘的话可以关注一下我们公司的实力”

  犯罪团伙每天给不同地方的股民打电话,遇到股市好的时候,很容易碰巧推荐到好股票。不少股民因为第一次尝到了甜头,就信以为真。于是就把钱汇给他们炒股。如果一旦有股民察觉到了这是骗局,公司业务员的手机就会停机,随之消失的还有股民的钱。

  犯罪嫌疑人 李文中说:“像这样的公司在深圳就有一千多家,也都是用这种方式去敲诈全国各地的股民朋友”

  股市骗局揭密

  “股盲”公司诈骗近百万元

  看了刚才的消息,相信大家对这类股市骗子,有了一定的了解,其实这样的骗子公司有很多,下面大家要看到的这家骗子公司更离谱,深圳福田警方近日摧毁了一个诈骗公司,他们无牌无证,打着推荐股票的旗号行骗,不过,这家公司很特殊,从老总到业务员,竟然没有一个人懂股票。来见识一下。

  据深圳警方介绍,本月初,他们接到深圳冠江科技公司负责人王某的报案,称该公司一名姓李的员工涉嫌职务诈骗,私吞了客户的汇款。经过调查,警方发现王某的公司其实是股票推荐公司。

  陈俊岭胜福田区八卦岭派出所副所长说:

  “(我们)了解到他的公司其实是向客户推荐股票,然后让客户给他们打钱的”

  根据受害人康大姐介绍,今年7月,她突然接到深圳冠江科技公司业务员的电话,称只要缴纳3800元就能成为公司会员,结果她在对方游说下汇了钱,还买了业务员推荐的两只股票,结果却被“套死”了。

  康大姐(电话采访)说:“我说这怎么办呢,然后我给她(业务员)打电话,但是不管怎么打她都不接”

  掌握证据后,专案组在11月11日下午在八卦岭的中发大厦,当场抓获包括王某在内的31名涉案嫌疑人。在这个案件中,共计有200多名股民上当受骗,涉案金额达90多万元。

  陈俊岭胜福田区八卦岭派出所副所长说:“他们都交待招来的业务员没有一个懂股票的”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