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欢迎国际组织削减蓝鳍金枪鱼捕捞配额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7日11:36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16日电(记者刘秀荣)欧盟委员会16日发表公报说,对国际大西洋金枪鱼保护委员会日前作出的将明年大西洋和地中海蓝鳍金枪鱼捕捞配额削减约四成的决定表示欢迎。

  欧盟委员会在公报中说,对国际大西洋金枪鱼保护委员会在巴西召开的会议上就保护大西洋和地中海的蓝鳍金枪鱼计划达成一致表示高兴。根据该计划,明年大西洋和地中海的蓝鳍金枪鱼的捕捞配额将削减至1.35万吨,比今年减少38.6%。

  国际大西洋金枪鱼保护委员会还决定,从明年开始将根据研究人员汇总的蓝鳍金枪鱼生态调查报告决定捕捞配额。如果这种鱼的数量出现锐减,次年将考虑采取全面禁捕的措施。

  欧盟负责渔业与海洋事务的委员乔博尔格表示,国际大西洋金枪鱼保护委员会的这些具体计划,标志着“在管理及保护大西洋和地中海蓝鳍金枪鱼方面取得了决定性进展,我们的目标是恢复蓝鳍金枪鱼的数量,使渔业健康、可持续地发展”。

  国际大西洋金枪鱼保护委员会每年都举行会议,协商并决定大西洋和地中海蓝鳍金枪鱼的捕捞配额。今年共有48个国家和地区派代表参加了在巴西东海岸累西腓举行的会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