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金融监管重点在于加强投资者权益保护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7日13:05
  新华网法兰克福11月16日电(记者郇公弟)“欧洲金融周”活动16日至20日在法兰克福举行。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长陈家强出席金融周开幕式时表示,在当前金融危机中香港监管当局重在改革和加强对投资者的权益保护,这与西方重在强化对银行的监管有所不同。

  陈家强表示,在金融危机中香港银行、证券、保险以及中介机构所经受的冲击要明显小于美国和欧洲市场,并没有经历“体系性的失败”,“实际上香港政府并没有需要"拯救"哪家银行”。

  他说:“当然,香港金融并非没有困难,但这与西方国家的困难有性质上的不同。”

  陈家强呼吁加强全球金融监管,促进全球监管机构之间的信息交换。他说:“只有通过跨国界的监管合作,才能实现我们共同的目标。”他同时就场外衍生品监管、对冲基金和管理层激励等全球监管体系改革热点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当天,陈家强还出席了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所设的欢迎午宴,席间双方就金融市场改革、通胀风险、财政刺激退出政策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