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省高密市政协提案办理成果被市民立碑纪念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7日16:49
  近日,随着一阵阵鞭炮声和周围群众的掌声、欢笑声,一块重达10吨、记录着老环城路变迁情况的花岗岩石碑,立在了高密市老环城路西端路口处。在此地居住的69岁市民胡德顺,为感谢市委市政府认真办理政协提案、高效优质地完成了老环城路改造,先后5次去莱西市选料制碑,以志纪念。当莱西市大理石厂厂长听说老人是为市里修路刻碑来买石头后,深为老人的壮举所感动,便一分钱也没收,把石头送给了他。从此,这一佳话广为流传,人民群众津津乐道。

  在今年1月初召开的高密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仪亮、李薇、隋琦3名委员提出了对老环城路进行综合改造、改善人居环境和城市形象的提案,并被市政协主席会议确定为重点提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提案的办理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批阅提案、定期调度,督促承办单位又好又快办理。市建设局、市政局作为承办单位,围绕“城市发展为了谁、城市发展依靠谁、城市发展成果由谁共享”这一根本问题,高扬“建为民生”理念,把对过去污水横流、垃圾遍地、杂草丛生、蚊蝇乱飞的老环城路实施综合改造作为城市建设重点工程,总投资1400万元,组织精兵强将上阵,仅仅用了173天,就全线竣工。

  综合改造工作一直牵动着政协人的心。施工期间,仪亮、隋琦等委员先后10几次到工地进行视察、督办,提出意见和建议。工程刚刚竣工,市政协就组织提案人对提案办理现场进行追踪视察。李薇、仪亮等委员被老环城路美丽的新景观所吸引:平整宽敞的沥青路面上车水马龙,新颖别致的街灯、立体的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绿化交相辉映……他们深有感触地说:“这块碑,不仅立在路上,更立在广大市民心中。我们政协委员应该多提优秀提案,为促进发展、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献计出力!”(李文奇 孙万前)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