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黑龙江宁夏编印手册接种疫苗等指导及防控甲流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7日17:01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熊琳、曹健)黑龙江省卫生厅日前编印专业手册,用以指导甲型H1N1流感的防治,同时省新农合全面启动甲型H1N1流感应急救治办法。而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部门积极开展甲流疫苗的接种工作,截至11月16日已接种84050人。

  据了解,黑龙江省卫生厅日前组织临床、预防、健康教育等专家,精心编制了甲型H1N1流感防治指导手册,免费分发到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和基层群众。

  此手册以问答形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甲型H1N1流感知识,对如何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传播、减少其危害进行了具体清晰的阐述,成为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医疗卫生单位、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防治甲型H1N1流感的重要工具。

  黑龙江省卫生厅要求各地新农合管理机构充分估算好统筹资金的结余情况,并据此将有效的资金紧急投入到甲型H1N1流感病人的救治当中。结余较少的地区要启动风险资金,全面做好应急资金的准备工作。同时,各地要制订救治甲型H1N1流感病人住院及门诊应急补偿方案,结合结余资金及风险资金的数量确定甲型H1N1流感报销比例。

  宁夏回族自治区于10月17日起在重点人群中实施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国家第一批共分配给宁夏10万支甲型H1N1流感疫苗,除部分应急储备外,其余已用于接种。16日,宁夏第二批先期到达的10万支甲型H1N1流感疫苗分配各市,各市将按比例尽快将疫苗分配到各县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