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台湾为小学生打自产甲流疫苗 一天20万人接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10:05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继灾民、出生满六个月到一岁幼儿等族群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后,昨天起,孕妇、一岁到小学六年级学童及重大伤病患者也同步开打台湾自制国光疫苗,总人数约三百九十万人,昨天约二十万人接种。据统计,学童约有九成同意施打。

  小学童是昨天施打疫苗的主要族群,各地零星出现小朋友身体不适等晕针情形。台北市双园小学有八位学童,二男六女却在施打后头晕、想吐,下午四点半送和平医院及西园医院挂急诊,观察并无大碍,晚间六点半都出院了。

  比较特别的是澎湖县中正小学,有六分之一家长拒绝让孩子施打疫苗。澎湖县卫生局长郑鸿艺说,部分家长担心疫苗安全,或是认为这波甲型流感症状较轻,不让子女施打,卫生部门尊重家长的决定。

  另外,中和卫生所有两名五岁及六岁男童,昨天中午先后接受施打疫苗,出现脸色苍白、冒冷汗等症状,两人都送公立双和医院急诊,院方检查无异状,两人分别在下午二时至三时许出院。

  小学生究竟打的是什么疫苗,昨天也成为台北市议会质询焦点。台北市议员简余晏在市政总质询中,拿出三玉小学给家长的甲型流感疫苗施打同意书,她表示,学校并未明确告诉家长施打的是国光疫苗还是进口疫苗,家长怎么搞得清楚?台北市长郝龙斌表示,施打疫苗的厂牌的确应该先告知家长,他将求教育部门未来在通知书上应载明疫苗厂牌。

  台北市卫生局疾管处长颜慕庸表示,双园小学八名学生施打疫苗后半小时内出现头晕、想吐等反应,这是常见的“晕针现象”,平躺休息后就会正常。

  嘉义市志航小学昨天有四名学童出现头晕、头痛及有呕吐感等不适,在保健室休息半小时后已无大碍。

  高雄市龙华小学昨天也有五、六名学童施打疫苗后,出现头晕等不适症状,经驻校医师处置及到健康中心休息后症状消失。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