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西20城市工商联抱团谋发展 促两岸经济区共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01:05
  中新社龙岩十一月十七日电 (詹托荣)海西二十城市工商联协作联席会十六日在“客家祖地”福建龙岩成立。联席会的成立将不断深入海西二十城市在经济区领域的战略合作与联盟,加强两岸工商团体交流,促进两岸企业家合作,实现海峡城市群联动发展,推进两岸经济区共同繁荣。

  海西二十城市工商联协作联席会以大团结、大联合、大协作为主题,以“交流、协作、发展、共赢”为宗旨,为两岸经济区提供服务,积极推动各成员单位企业之间的经贸、技术、信息、人才交流和协作,为两岸招商引资牵线搭桥。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祖可在联席会成立大会上指出,海西二十城市工商联要巩固和深入海西区域商会的交流与合作,建立健全两岸商会合作交流机制,提升海西区与台湾两地商会的合作水平;充分发挥行业商会协会的作用,强化具有商会特色的服务功能,扎实推进两岸产业对接,积极拓展两岸商会的合作空间和合作途径。

  海西二十城市工商联要充分发挥海西“先行先试”优势,求两岸旅游双向对接,求两岸农业全面合作,求两岸文化深入交流,求两岸载体平台建设,积极推动两岸交流合作取得新成效。

  温州市工商联副主席王心阜说,台湾有台湾的优势,海西也有自身的特点,两岸商会要结合各自地区优势和特点逐步建立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机制,增进两岸工商社团之间的互信了解,促进两岸企业家之间的交流。

  海西二十城市覆盖福建所有地区以及福建周边的浙江、江西、广东三省其中的十一个市,东与台湾地区一水相隔,北承长三角洲,南接珠江三角洲,是中国沿海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