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五名华裔大学生获颁奖学金 兼得实习机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3:58

  在首届新东方中加留学论坛奖学金颁奖仪式上,所有入围学生和最终得奖者与主办单位和颁奖嘉宾合影。图中后排左1至左3依次为韦勇、黄荣烽和国会议员詹嘉礼;右1至右3依次为丰业银行亚洲市场总监李炜、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卢坤、安河公民及移民厅厅长陈国治。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首届新东方中加留学论坛(CCOSF)奖学金已于上周颁发完毕,5名华裔尖子大学生获得了总值1.15万元的奖学金。在16日的庆功会上,主办单位希望华裔学生加强对长远职业生涯的规划,以新时代学生面貌参加该机构将于明年举办的奖学金评选活动。

  今年是中加留学论坛首次为加拿大华裔留学生设立奖学金。

  该活动的主要负责人,中加留学论坛主席黄荣烽向记者表示,由于准备过程较为仓促,未能争取到更多的赞助商为更多的优秀大学生提供奖学金,这将成为下届活动的主要目标,即提高奖学金额度及扩大参与范围。

  黄荣烽说道:“在今年的评选活动中,我们选择了在最靠近多伦多范围的11所大学进行宣传,超过200名学生提出了申请,最后有10名选手入围,可惜只有5名优秀学生最终能够得到奖学金。我们希望在下一届活动中能得到更多资助,为所有入围选手都提供一定的奖励。”

  黄荣烽同时透露,此次获奖学生除了得到奖学金之外,还会获得在政府实习机会,在未来还将与更多企业合作,向获奖学生提供更多实习甚至是实际工作的机会。

  此外,他还发现在评选过程中,由于评审团成员全部由主流社会人士组成,他们较为注重学生对于未来的整体规划和社交技能,这些对于华裔学生来讲比较欠缺。同时,他也指出会适当的在评审团中增加华裔成员,以更加全面考察学生各方面的质素。

  该活动另外一名负责人,中加留学论坛会长韦勇对此次入围华裔大学生的表现表示满意,甚至对这些留学生的良好的英文水平表示很吃惊。但他还认为在演讲技巧方面仍需改进。而新东方亦有计划在未来开设讲座为学生们提供相关培训,提高他们的演讲以及社交技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