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摩根大通龚方雄继续唱多 未来6个月上看3600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4:48
  “尽管今年以来A股已经从底部反弹了100%,但我相信未来6个月A股还会继续上涨,至少会冲上3600点。”在17日的高交会资本市场高峰论坛上,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龚方雄对中国股市做出了乐观判断,他认为全球股市已经进入牛市中期,明年至少有五大理由支持中国股市走强。

  早在今年年初,龚方雄和他所在的摩根大通就开始唱多中国股市,如今A股已经稳稳站上3000点,龚方雄唱多中国股市的信心也格外充足。他认为,有五大理由支撑中国股市未来6个月至少再涨20%。

  首先,从第三季度开始,全球经济已经迎来同步性复苏周期,经济基本面在未来12个月会逐渐向好。龚方雄认为,明年中国的GDP增速可能会再次迎来两位数增长。

  第二,未来的几个季度,全球的公司包括中国很多公司的盈利都会迎来爆炸性增长。在金融危机后,大部分公司的成本都压得非常低,经济复苏后企业的盈利增速会非常快。“看经济好坏不要看失业率,失业率是滞后的经济指标。从过去的经验看,在经济复苏的初级阶段,公司的盈利能力都是最好的,股市的表现也是最好的。”龚方雄说。

  第三,虽然存在通胀预期,但明年并没有通胀压力,各国政府不会轻言退市,宽松的货币政策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全球流动性依然相对宽裕。龚方雄认为,这一轮的复苏是二战以后全球经济最微弱的复苏。以美国为例,美国经济在今年二季度见底前总体衰退了3.9%,未来一年的增速可能跟三季度差不多,大约增长3.5%,恢复系数还不到1。

  第四,在全球流动性宽松的环境之下,通胀预期逐渐升温,人们不再愿意持币,纸币会相对贬值,资产价格则会开始膨胀。

  龚方雄说:“我相信明年中国加息的幅度非常有限,因为人民币目前已经是高息货币,如果其他国家不加息,中国单方面加息会导致息差加大,加剧热钱流入,引起国内流动性泛滥。所以中国会通过允许人民币升值来抑制通胀压力和预期,预计明年人民币会升值3%-5%。”(钱杰)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