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以反腐倡廉的最大成效赢得民心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8日17:40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加大教育、监督、改革、制度创新力度,更有效地预防腐败,不断取得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务必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按照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决定》和胡锦涛总书记以及中央其他领导同志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加大教育、监督、改革、制度创新力度,不断取得反腐败斗争新成绩。黄石发展已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具备了更好更快发展的客观条件。我们一定要有更加强烈的机遇意识和进取精神,乘势而上,奋发有为,加快推进三大战略的实施和城市转型的开展,这就是我市的大局,也是我市人民的期盼所在、福祉所在和各级领导干部的责任所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在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从大局中找准定位、明确方向,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大局,竭力维护大局。

  坚决匡正选人用人风气,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这几年,我市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党的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以吏治清明促进党风政风清新,在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坚持“三个不吃亏”用人鲜明导向,建立面向基层选拔培养任用干部的机制,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创新和拓宽干部考察渠道,提高了选人用人公信度。特别是“三个不吃亏”用人导向和面向基层培养选拔任用干部的机制,为防止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树立了一面旗帜,赢得了党心民心,有利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有利于避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产生,为营造吏治清明的政治生态提供了保障。实践告诉我们,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实现政风清新、吏治清明,是从源头上治理和预防腐败的根本对策。要按照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共黄石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的要求,继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继续坚定不移地坚持“三个不吃亏”的用人导向和注重从基层培养选拔干部的用人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科学的干部考评机制,形成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

  始终把反腐倡廉建设与我市“保发展、增就业、促和谐”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紧紧结合起来,着力解决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近年来,我市结合实际,对非法批地、擅自变更土地用途和调整房地产项目容积等,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工程领域内违法违规行为时有发生。因此,各地各部门要围绕保发展、增就业、促和谐等中心工作,对照有关法律法规以及政策规定,着重对2008年以来政府投资项目和使用国有资金项目,特别是扩大内需项目进行全面排查,认真查找项目决策、规划审批、项目核准、土地审批和出让、环境评价以及工程实施等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存在的问题。重点查办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利用职权、以权谋私、索贿受贿的大案要案,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从而使腐败分子无所遁形。

  我们党同各种消极腐败现象水火不相容,在反腐败斗争这个问题上,市委历来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市委对各级干部都非常关心、非常爱护,用心培养使用干部,体谅各级干部的工作困难和苦衷,甚至原谅各级干部在工作中的一些失误。但是对无视党纪国法、顶风作案者,不管是谁,不管涉及到谁,都必须严惩不贷,一查到底,决不姑息迁就,绝不允许腐败分子在党内有藏身之地。各级党委要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大的决心、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坚定不移地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以反腐倡廉建设新成效赢得民心,为我市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