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成立新反腐机构 重拳打击行贿受贿行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8日07:53
  阿富汗内政部长穆罕默德哈尼夫阿特马尔16日宣布,阿富汗将新成立一个高级别反腐机构,重拳打击行贿受贿行为。

  “哈米德卡尔扎伊总统获得连任后决定,在他的下一个5年任期内打击腐败,”阿特马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新的反腐机构隶属于阿富汗总检察院,负责起诉涉及高层官员的腐败案件及其他重大案件。

  阿特马尔介绍,新机构将在英美两国执法部门和国际刑事警察组织协助下建立。

  阿富汗政府近年来深受腐败问题困扰,不久前举行的阿富汗总统选举中也曝出不少舞弊现象。“腐败是摧毁人民生活的癌症,”阿司法部长穆罕默德萨瓦尔达尼什说。

  美英两国先前表态,在向阿增兵数量问题上将视阿政府改革承诺而定。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5日说,如果阿富汗政府无法确保援助物资流向,美国将不会向阿提供任何民用援助。

  美国驻阿富汗大使卡尔艾肯伯里赞扬阿成立新反腐机构并呼吁以行动落实反腐计划。“言语不值钱,行动才必要,”他说。(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