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首席养生度假小镇回迁楼工程在平谷开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7:54
  中新网北京11月18日电(于雷鸣)11月18日,位于北京市平谷区金海湖畔的特色小镇回迁楼工程在韩庄村破土动工。其发展目标是“北京首席养生度假小镇”——在国家级4A级景区、美丽的金海湖畔,以高端养老和养生度假为核心,建起一座欧美风情的湖边小镇。

  根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09年,金海湖镇被列为北京市42个重点发展的小城镇之一。近年来,随着城乡一体化步伐的不断加快,京平高速公路贯通京津,平谷区依托丰富的浅山资源,马坊新城、夏各庄新城等一批旅游城市地产项目陆续启动。金海湖特色小镇是平谷新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按照所承担的城市功能,共划分为四个功能区:居住及综合服务区、行政文体区、休闲旅游度假区、北方民俗特色街区。

  据了解,该特色小镇总建设用地规划控制规模约300公顷,预计建回迁楼24栋,建筑面积78000平米,总投资2亿元,韩庄村463户1363名百姓将告别传统的农村生活,迈入城市化新生活。2010年回迁小区建成后,可以节约土地3000亩,为今后预留了充足的发展空间。未来几年,小镇将建起镇中心区幼儿园、文体中心、污水处理厂、集中供热、环镇路和110KVA变电站等完善的城镇基础设施和综合服务区,最终将金海湖打造成为北京市乃至全国小城镇建设的新典范。

  据金海湖镇有关负责人介绍,金海湖特色小镇在建设伊始,项目开发商就与韩庄村共同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征地拆迁补偿方案,在国家政策补偿的基础上,对村民宅院实行“新建住宅楼房屋补偿和货币补偿相结合”的补偿办法,补偿政策一目了然,给群众吃了定心丸。补偿方案得到韩庄村民代表、村民大会的全票通过,为该镇的顺利开发奠定了扎实基础。

  为保证特色小镇建成后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解决村民变市民后的就业、养老等民生问题,该镇将大力发展商贸旅游产业,为村民提供就业培训和就业岗位。韩庄村党支部书记蔡长松说,开发建设中,将成立农工商总公司,利用金海湖的特色生态资源,培育商旅结合的主导产业,实现小镇的良性循环可持续发展。此外,村民还可获得稳定的房屋出租收益。韩庄村回购的商业用房面积将达到10000平米,20年内只租不售,吸引周边京津冀的客商经商兴业,将金海湖镇建成京东商贸集散中心和旅游胜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