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雷曼兄弟追讨巴克莱50亿美元不当收益 提起诉讼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19日03:00

  雷曼兄弟身后事:追讨巴克莱50亿美元不当收益

  潘荣

  去年金融危机中倒下的雷曼兄弟公司本周在纽约曼哈顿向巴克莱银行提起诉讼,要求巴克莱银行偿还在购买其北美经纪业务和资产时所获得的高达50亿美元不正当收益。

  雷曼兄弟方律师提交给曼哈顿破产法院的文件显示,在去年双方达成的一项50亿~70亿美元的资产收购协议实行期间,巴克莱银行两次在未披露信息的情况下额外增加了约27亿和23亿美元的资产转移交接。同时,雷曼兄弟还指责巴克莱银行没能履行协议支付给当时雷曼员工5亿美元的奖金,在另一项双方达成的协议中,巴克莱银行只支付了15亿美元中的2.38亿美元。

  “就是这些秘密进行的交易和未完成的奖金发放使得巴克莱银行去年在购得雷曼兄弟北美业务和资产后当季迅速实现巨额盈利。”雷曼兄弟的代理律师这样说道。“当时雷曼兄弟中的某些高层知道这些信息,但他们出于各种原因并没有揭露这些不当作为。”律师进一步补充道。

  雷曼兄弟在去年9月15日 提出了破产保护申请,此后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巴克莱银行与其就北美经纪业务出售达成一致。当季巴克莱银行在只出资17.5亿美元购买雷曼兄弟相关业务的情况下录得42亿美元的收益。此后,一直有人对如此高额的利润表示怀疑,今年6月雷曼兄弟在获得相关部门允许后展开了各项调查。

  时隔3个月,雷曼兄弟在掌握了更多的证据后最终向巴克莱银行提起诉讼,他们表示额外的50亿美元交易是秘密进行的,双方当时的这些交易从来没有获得法院的批准。在去年9月19日曼哈顿破产法院允许巴克莱银行购买雷曼美国经纪业务和资产时,这些额外的交易细节并没有被披露也没有呈送法官过目。本次诉讼中,雷曼兄弟的律师要求追回这被巴克莱银行“非法侵占”的50亿美元资产。

  除此之外,美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公司的代表James Giddens也单独就有巴克莱银行并没有按照协议购买雷曼当时约67亿美元的不良资产提起诉讼,他本人称将继续揭露巴克莱银行其他未披露的在收购雷曼公司北美业务中所“不正当”获得的好处。

  目前,巴克莱纽约和伦敦的发言人都拒绝就此诉讼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