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流浪汉夜闯民宅索棉被取暖 屋主看天冷加赠棉鞋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19日05:13

  流浪汉夜闯民宅索棉被

  屋主体恤其天冷衣衫单薄,又加送一双棉鞋给他

  本报讯 天气骤然变冷,低温天气较往年提前了一月余,平常老百姓还能应对,但对于夜宿在街头的流浪汉来讲,就有点应对困难了。17日深夜,一40多岁的流浪汉被冻得实在吃不消,就闯进镇江古西门街的王先生家中,王先生起初以为遭遇劫匪,谁知是流浪汉索要取暖棉被。

  记者从镇江润州分局宝塔路派出所获悉,17日深夜10时许,刚刚下夜班踏进家门的王先生,门刚关上就被一个陌生男子推开了。该男子蓬头垢面直闯进来,还没有反应过来的王先生以为遇到了劫匪。他刚要报警,却被不速之客拦了下来,并告诉王先生,自己是一名流浪汉,一直习惯住在大街上。但这两天实在太冷了,冻得受不了了,当时正考虑找点东西御寒,但家家都关门闭户,无处去找。就在发愁时刚好看见王先生回家就跟了上来。流浪汉再三诚恳道歉,并表示只是想找一床棉被取暖,没有其他非分之想。

  王先生看了看这位40岁左右的男子,发现其的确穿得很单薄,于是就动了恻隐之心。他赶紧打开橱柜,从里面翻出一床厚厚的棉被给他,当看到流浪汉脚上的鞋子也破烂不堪时,又找了一双旧棉鞋给他。拿到棉被的男子赶紧将棉被裹在身上,拎着棉鞋弯腰向王先生表示谢意,随后转身离去。看到流浪汉消失在夜色中,王先生还不放心,担心流浪汉会出现什么意外,于是拨打110报警。宝塔所巡逻民警陈长恩立即驾车赶到,但流浪汉早已不见踪影。陈警官告诉记者,当时王先生还好心劝流浪汉到救助站去过夜,但这个男子执意要回到自己“小窝”中去,并说在救助站里不自由,不如在外边自己过得惬意自在。

  (孙鹏 万凌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