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朱煦点评国足振兴路漫漫 反赌先行上下求索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9日10:12
  中广网北京11月19日消息 警方面对的,是一张不知边界在何处的庞大的地下网络,基于案件侦破工作的保密需要,目前外界无从知晓内幕全景,但可以肯定的是,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赌球+假球”,都将成为备受公众关注的关键词。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朱煦作如下点评。

  朱煦:足坛高调反赌应该是令人拍手称快的一件好事情,但是我们应该清醒的看到,作为赌球来讲,只是中国足球机体生病当中的一个点,好比长了一个脓包,切口引流是可以解决问题的,但能不能够改变中国足球的现状,我觉得值得我们深思?

  因为,从中国这些年来足球职业化和中国足球水平的发展来看,我们觉得有这样的一层关系,作为球市来讲,中国职业足球算混得过去的,为什么说混得过去?有人负责踢球有人负责养球队,也有人愿意买票凑合着看比赛,这样一个循环就保证球市可以继续的维系下去。

  但是,它跟中国足球的水平提高有什么关系呢?我们真的是看不到什么关系。20、30年前,我们中国球市没有职业足球的时候,我们其实是有中国足球的,这些年有了球市了,但是中国足球在哪儿呢?确实让我们觉得越来越模糊了,甚至出现了我们的少年队连东帝汶这样的队都要跟他们打平,所以我们觉得有球市,有中国职业足球,但是我们看不到中国足球,确实心里很不是滋味!

  前些日子有人劝我们说,你们别去申请什么世界杯了,听到这样的话,我觉得中国的职业足球人心里到底是什么滋味呢?人家劝咱们说,20年以后再申办,我觉得这话还算中肯,因为耐心点没什么不好,或许这样一个时间长度,能够帮助中国足球更加健康发展。

  我们中国的球迷或许也能够耐心的等待,否则的话,我们的球市变成了一个赌市,我们的足球变成了一个只是玩弄钱的地方,而跟足球没有什么关系了,那我们要这样的球市又有什么用呢?所以我觉得反赌是有利的,但是真正解决中国足球的问题,不仅仅是反赌。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