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际儿童日·儿童故事)(9)分体姐妹的快乐童年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1月19日10:19

石家庄,2009年11月19日 分体姐妹的快乐童年 放学后,爸爸接小红(左)和小兰回家(11月6日摄)。 在河北省永年县某学校一年级有一对孪生姐妹,姐姐叫小红,妹妹叫小兰,她们聪明伶俐、活泼可爱,是老师和小朋友们心中的明星。然而,很少有人知道,这对好姐妹出生的时候竟是一对连体婴儿。 2004年1月2日,这对孪生姐妹出生在永年县一对普通农民人家。夫妇俩吃惊地发现,这对连体女婴各有完整的头颅、四肢、肠道等器官,但两个女婴从胸部至脐部胸腹相连。 对姐妹俩的分离手术最大的难度在于,小红和小兰虽拥有各自的肝门系统,但却共用一个肝脏。肝脏的三分之二长在小红体内,另外的三分之一长在小兰体内。要确保两个女婴术中不失血过多,要求手术操作必须十分精确和轻柔。 此外,与小红连体时,小兰身体所需的部分营养,靠小红进食供给。分离手术后,小兰的身体营养是否可以靠自己进食解决还是个未知数。 2月14日,这对连体姐妹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免费接受了长达8个小时的分离手术,两个紧紧相连的生命最终拥有了完整、独立的生命。 问题还没有解决,两个女孩儿虽然各有独立的心脏,但小兰存在完全性房室管畸形,哭闹时出现严重的缺氧症状。平时也容易发生呼吸道感染。因此在分离手术后,还要为小兰进行心脏畸形矫正术。 半年后,小兰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顽强地闯过了先天性心脏病手术这一关。这对幸运的孩子再次通过了生命考验。 如今,已经5岁多的小红和小兰正在茁壮成长。 新华社记者杨世尧摄 (注:应家长要求,孩子的名字为化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