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岛市人民情系灾区送温暖、献爱心捐赠衣被启运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9日10:36
  人民网青岛11月19日电(宋学春 戴根生)今年11月初,青岛市政局等部门在全市发起"送温暖、献爱心"向贵州灾区和贫困地区捐赠衣被活动。活动以来,广大市民踊跃捐赠奉献爱心。各级民政部门严密组织,保证了捐赠活动顺利进行。截至18日,全市共接受捐助衣被160万件,于11月18日下午由铁路发专列运往贵州省和云南灾区。其中:发往铜仁地区70万件,发往安顺市50万件,发往云南40万件,共32车皮。

  入冬以来,全国各类新灾不断发生,华南、江南部分地区秋冬连旱情况突出,北方大雪成灾,云南地区干旱、洪涝、地震灾害不断,11月2日云南大理州又发生5.0级地震,造成30.5万人受灾,受伤31人,转移安置受灾群众6.1万人,倒塌房屋580户。17日,接民政部紧急调拨通知,从青岛市近期"送温暖、献爱心"捐赠的衣被中调拨40万件衣被支援云南受灾地区,确保云南受灾群众安全过冬。

  今年的"送温暖、献爱心"社会捐助月活动,是将胡锦涛总书记去年亲自倡导的共产党员"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与已经在全国开展十年的"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结合起来的一次捐助活动。

  在严冬到来前,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灾区人民和困难群众的过冬问题,明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深入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积极为灾区人民和困难群众捐赠衣被,切实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七界四中全会精神。连日来,全市掀起了为灾区困难群众捐赠衣被的热潮,出现了许多感人的事迹,体现了青岛人民与灾区人民心连心、一家亲。青岛市四方区83岁刘春凤有63年党龄的老人,冒雨将棉衣捐到街道,许多居民把家中的衣被尽数捐出,一些市民听到消息后,从家里找出近百件衣物送到了捐助点,还有市民购买了新棉衣和棉被送到捐助点,踊跃捐赠的场面非常感人。

  有些单位还捐了成包成捆的新棉衣、棉被。青岛港集团公司是青岛市获得"全国爱心捐助奖"的单位,他们一贯注重社会公益事业,在这次捐助活动中,集团公司除发动干部职工捐助外,集团公司还出资购置新棉被,支援灾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