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渝怀线秀山战略装卸点开通 年吞吐量达300万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13:58
  中新网重庆11月20日电(张燕)由重庆秀山县与成都铁路局投资近千万建设的渝怀线上唯一一个铁路货运集中装卸点19日正式开通。中共重庆市秀山县委书记张泽洲称,该战略装卸点的开通后,其货物吞吐量将由原来的每年30万吨扩大到每年300万吨。

  据介绍,秀山战略装卸点开通后,将极大提高铁路运力,畅通物流,促进秀山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整个武陵山区的共同繁荣。依托该装卸点,规划投资约50亿元,集交易、配送、仓储、加工、会展等功能一体的秀山现代物流园区,建成后将辐射周边酉阳、湖南花垣、保靖、贵州松桃等18个区县800余万人。

  成都铁路局副局长黎宏说,秀山锰矿、原煤资源丰富,是重庆辐射渝东南、鄂西、湘西的主要节点。渝怀铁路、渝湘高速公路两条“黄金要道”连接于此。秀山现代物流园区将充分利用铁路300万吨战略装卸点优势,降低物流成本,减少货物中转,将填补“渝东南-黔东-湘西-鄂西”区域无一级批发市场的空白。

  在当天的开通仪式上,秀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木林与成都铁路局多元集团的重庆重铁物流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秀山自治县人民政府·成都铁路局多元集团重庆重铁物流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依托秀山战略装卸点,以“买武陵、卖全国,买全国、卖武陵”为总体发展思路的秀山物流园区目前已吸引了来自上海、温州、湖南、贵州等地客商20余批次前来考察。

  秀山位于重庆、长沙、贵阳、武汉四大城市几何中心,被誉为武陵山麓的一颗璀璨明珠,其与湖南花垣县、贵州松桃苗族自治县并称为中国锰矿“金三角”。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