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多功能航标应用三峡水域 打造数字航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14:20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11月20日电 (上官纯青余金艳刘敏)二十日,三峡海事航道部门传来消息,新型多功能航标实验已获初步成功,将选择三峡大坝上、下游两片水域进行示范性安装实验工作。新航标利用遥测技术,能实时获取航道中风速、能见度、水流速度、航道水深、水面污染状况的实时数据。

  据了解,该多功能航标是在目前航标遥测遥控系统基础上集成各种传感器的一种新型航标,它除了航标传统的助航功能外还可以采集气象与水文等信息。

  新航标将于今年十二月初在三峡坝区开始现场测试工作,预计二0一0年二月前可在三峡坝区典型航道实施示范应用。此新型多功能航标的实施不仅可以大大拓展目前航标的功能,还可以收集更丰富的航道信息,提高坝区水域海事监管效率,是三峡数字航道建设工程的拓展应用,它对于提升三峡通航管理水平、减少安全事故和防止环境污染都有重要价值。

  据悉,此多功能航标在三峡坝区运用成功后,将在内河水域推广应用,也有可能延伸推广到沿海。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