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洋地名”和违章地名将被清理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1日11:16
  新华网石家庄11月21日专电(记者齐雷杰)记者日前从河北省地名公共服务工程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河北将对不符合地名命名原则的各类地名、“洋地名”、不规范标志和利用外文译写地名通名的违章标志进行全面清查和整改。届时,盲目追求奇、洋、大的“洋地名”和违章地名将被清理。

  河北省民政厅厅长古怀璞说,现在不少地方名称混乱,品位不高,一些人在为地名命名时,盲目追求奇特、洋气,导致很多地名混乱不堪,违章地名和“洋地名”随处可见。同时,系列地名标志设置上也存在不规范、不统一,用字、标注不准确,拼写混乱的问题。城市拆迁时,很多标准地名标志被拆除,村庄无村标、街道标志乱问题突出,已严重影响人们的工作和生活。

  为此,从现在到明年9月底,河北将开展清理规范违章地名及标志工作,重点纠正和规范不符合地名命名原则的各类地名、“洋地名”、不规范标志,规范利用外文译写地名通名的违章标志。同时,河北省还将完成城乡楼院门牌号码编制、各类标准地名标志设置和市、县地名专项规划编制,从而实现地名及标志标准化、规范化,提高城乡地名文化品位和公共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