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普京提经济发展优先方向 俄通货膨胀将低于10%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1月22日15:59

  普京提出经济发展五大优先方向

  俄罗斯今年通货膨胀将低于10%

  新华社圣彼得堡11月21日电 俄罗斯总理普京21日在统一俄罗斯党代表大会上提出国家经济发展五大优先方向,指出俄政府和统一俄罗斯党将继续实施后危机时期经济重建和发展的针对性措施。

  普京说,俄政府将经济发展重点放在五个关键优先方向上:首先是确保国家骨干企业稳定运行,建立企业技术改造和现代化项目,其次是促进高新技术出口,第三是发展住房建设事业,第四是刺激包括汽车业在内的国内需求,第五是解决失业和单一工业城市问题。

  普京说,俄政府将在2010年拨出600亿卢布支持国家高新技术出口,还将成立专门机构处理有关外贸保险合同问题。俄政府将启动旧汽车回收项目,居民每报废一辆车龄超过10年的旧车就会获得5万卢布补贴。俄政府今年还将从联邦预算中增拨360亿卢布用于促进就业,“尽管失业人数从2月份的710万人减少至10月份的600万人,但目前劳动力市场情况依然紧张”。

  普京说,俄罗斯2009年国内生产总值下滑幅度将低于预期的10%,为8%至8.5%,“国家经济出现初步复苏迹象,不过要断定危机结束还言之过早,目前一些领域还面临不小的困难”。此外,俄罗斯今年的通货膨胀将低于10%,约为9.6%,2008年这一指标为13.3%。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