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6成外来投资来自长三角 “转移经济”成安徽增长发动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3日16:08
  新华网合肥11月23日电(记者杨玉华)记者从23日在合肥召开的第二届泛长三角合作与发展论坛上获悉,随着长三角城市产业转移日益加速,地处长三角腹地的安徽已经成了承接重地。目前,安徽外来投资中有六成左右来自长三角,“转移经济”已经成为推动该省经济迅速增长的重要动力。

  目前,长三角等沿海地区正处于产业升级、经济转型的重要时期,而安徽地处长三角腹地,交通便利、资源丰富、环境容量大、要素成本低廉,产业配套条件好,市场空间广阔,积极主动融入长三角,参与泛长三角产业分工合作,既是区域经济发展优势互补的必然需要,也是安徽加速崛起的必然要求。

  据了解,目前,安徽已经成了长三角产业转移的主要地区,上海华谊集团、江苏仪征化纤等大企业、一大批浙江民营企业纷纷来皖投资兴业。统计显示,长三角的投资已经占到安徽外来投资的60%左右。今年前10个月,安徽承接长三角10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8800多个,投资总额超过9000亿元,实际到位资金增长57%。

  得益于长三角产业转移等因素推动,安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2004年以来,安徽全省生产总值连续五年保持两位数增长,财政收入每年增速均超过20%;固定资产投资每年增长都超过30%,投资总量在全国的位次已经从第13位上升到第8位。今年前三季度,全省生产总值增长12.9%,投资增长35.8%,财政收入增长11.8%。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