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浙江大学生执导纪录片入围德国汉诺威国际电影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18:56
  中新社杭州十一月二十三日电 (江耘周琼孙江丽)二十三日,浙江工业大学人文学院的单佐龙乘上了飞往德国的航班,他拍摄的纪录片《借我一生》入围第十届德国汉诺威国际电影节(Int.FilmFestival Hannover)国际竞赛单元,受电影节组委会邀请,单佐龙以一名学生导演的身份参加此次电影节。

  该电影节是一个支持青年电影导演的影展,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电影节于十一月份在德国开幕。电影节将邀请每位入围导演出席电影节,影展主持人将向观众介绍入围影片并安排导演见面会,国际终评委将与观众也将一起在影院观片并最终颁出青年电影奖项。

  曾获得奥斯卡奖项的德国导演沃尔克·恩格尔和托马斯·施特尔马赫就是从这个电影节开始电影创作生涯。本届电影节收到了来自六十多个国家的两千九百五十部参赛影片,入围的不到一百部作品作为国际竞赛单元的正式竞赛与展映影片。

  纪录片《借我一生》的导演是单佐龙任,副导演是姚颖晶,两位学生导演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创作热情,对该纪录片进行了长达半年的拍摄和剪辑。影片相继入围了第九届布鲁塞尔国际自由电影节市场展映单元、第十二届澳大利亚奥尔本国际青年电影节“泰德格·风信子奖”竞赛单元、第十六届德国马尔堡OPENEYES国际电影节以及第四节意大利国际和平电影节等国际影展,并将在德国马尔堡、澳大利亚悉尼以及汉诺威等地作公开展映。

  单佐龙赴德国参加电影节,组委会虽然承担受邀导演的食宿费用,但是往返近四千元的机票却成为单佐龙的头等大事。最终,浙江工业大学决定学校承担他的路费。“学生在国际上得奖是对他的作品的肯定,作为学院要尽量在政策上支持,构建一个平台,使学生更好地发挥优势,追求自己的梦想。”浙工大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胜说。

  得知路费得以解决,单佐龙很是兴奋:“原先还在为机票费烦恼,没想到学校这么支持我去德国领奖,这下子可以看很多世界顶尖的参赛影片啦!”

  “目前新闻系的学生有一部分学生对纪录片创作很有兴趣,既涌现出了像单佐龙这样的优秀人才,同时也带动了一批热爱专业创作的学生投入到纪录片的创作中,今后系里面会给学生给予更多的指导,让真正有兴趣的学生在专业实践中有所收获。”浙工大人文学院广播电视新闻系主任赵瑜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