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菲律宾劫持杀害人质事件 > 09菲律宾劫持消息

菲律宾南部劫持事件遇害人数升至45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3日22:13
[提要] 菲律宾南部马京达瑙省23日发生51名政界人士和记者遭劫持事件,目前遇害人数已升至45人,绑架者手段残忍,被绑者遭斩首或强奸,身上布满弹孔;该事件原因可能系政治仇杀,马京达瑙省省长之子被指是此次事件的幕后黑手,菲律宾明年5月将举行总统选举,该国历次选举都充满血腥味此次事件亦因此诱发…[网友评说][专题关注]
马京达瑙省长之子被指为菲人质事件元凶
   
菲律宾劫杀人质事件示意图【查看原图

小安帕图安被指策动袭击。马京达瑙省政府网页图
小安帕图安被指策动袭击。马京达瑙省政府网页图

  最新消息:士兵们已接到逮捕安帕图恩手下命令|4人幸存

  南部部分地区进入紧急状态|马京达瑙省警察部门2号人物被抓 曾出现在绑架现场

  新华网马尼拉11月23日电(记者谭卫兵)菲律宾南部马京达瑙省23日发生40名当地政界人士和记者遭劫持事件(最新数字:死者升至45人 51名人质被劫持 包括约34名记者),目前遇害人数已升至36人。

  菲当地媒体援引马京达瑙省布卢安镇镇长埃斯梅尔·曼古达达图的话说,菲军方称已发现被劫持人质中36人的尸体,其中包括他的夫人赫娜琳。

  此前,菲军南方司令部的阿尔弗雷多·凯顿少将在接受一家电台采访时说,菲陆军部队已发现21具尸体,他们都是被武装分子枪杀的,有的人甚至还遭斩首,目前菲军正在当地寻找其他被劫持者。

  据报道,23日,曼古达达图的夫人和兄弟在前往位于另外一个镇的选举委员会办公室递交材料时遭到一伙武装分子劫持。被劫持者当中还包括当地一些官员和政界人士,以及20名记者。

  曼古达达图曾表示,他计划明年竞选马京达瑙省省长,于是便让他的夫人和兄弟代他前往选举委员会所在地递交相关材料。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罗密欧·布劳纳当天在菲首都马尼拉的一个记者招待会上说,一伙与马京达瑙省现任省长安达尔·安帕图安有联系的武装分子制造了这起绑架事件,为首的是安帕图安的儿子

  目前,菲律宾总统棉兰老事务顾问已敦促总统阿罗约在马京达瑙省实行紧急状态,以防止发生进一步流血事件。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曼古达达图是当地一个帮派的首领,他与安帕图安一向不和,而安帕图安拥有一支约100人的私人武装队伍充当保安,由他的儿子担任首领。

  在马京达瑙省乃至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地区,家族政治和帮派政治很普遍,政治对头家族间冲突不断,仇杀事件时有发生。

  菲律宾定于2010年5月举行总统选举,各地上周展开竞选人登记工作。除参选总统外,各竞选人将角逐1.8万个全国和地方职位。菲律宾选举活动经常受暴力袭击事件干扰。在反政府武装势力盘踞的南部地区,暴力冲突尤为严重。  

  菲政府对劫持人质事件表愤怒 向该地区增兵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菲律宾政府23日对当天发生在菲南部的人质劫持事件表示愤怒,并发誓要将杀人犯绳之于法。据法新社报道,菲律宾军方发言人24日称,当局已经向发生人质劫持事件的南部地区增派了数百名士兵。此次增派的一个步兵营总数约为500人,至此,驻扎在菲南部地区的士兵总数达到约3000人。

  死者遗骸惨不忍睹 部分女死者遭强奸

  截至昨晚,军方一共发现36具尸体,包括曼古达达图的妻子。多数尸体在公路附近一个村落被发现。据目击者表示,死者身上布满弹孔,部分被人斩首,部分女死者更明显曾遭人强奸。

  曼古达达图当时并无同行,他表示曾接到妻子电话,称被政敌安帕图安家族的人马绑架。有目击者亦声称在绑架者当中,发现马京达瑙省现任省长老安帕图安的儿子、布鲁安镇镇长小安帕图安。曼古达达图的兄长则说,他们其中一名妹妹在被绑期间曾用刀刺向小安帕图安,又指在发现尸体的村落见到怀疑用来埋尸的掘土机,上面刻有小安帕图安的名字。

  马京达瑙省数十年来一直是安帕图安家族的地盘,老安帕图安因年事已高,决定放弃连任,各路政治势力遂群起角逐省长一职。报道指,曼古达达图有意在明年5月全国大选中角逐省长,但小安帕图安亦希望“子承父业”,相信可能因而策动今次袭击。曼氏、安氏两大家族本来是多年盟友关系,但曼古达达图有意在明年5月全国大选中角逐省长,与希望“子承父业”的小安帕图安交恶,相信后者可能因而策动今次袭击。

  血腥屠杀幕后黑手疑为阿罗约“盟友”

  中新网11月24日电 综合消息,菲律宾此次大屠杀被指是幕后黑手的安帕图安家族,可谓菲律宾南部马京达瑙省的“土皇帝”。现任族长老安帕图安不仅3度当选省长,该省22名镇市长更多数由其儿子、孙儿及亲戚垄断。更重要的是,他曾被视为总统阿罗约夫人的重要盟友,令其家族在省内势力更为稳固。

  阿罗约夫人曾经形容老安帕图安是“最珍贵盟友”,在2004年总统大选中,安帕图安让阿罗约夫人几乎取得全省所有选票。在其中一个城镇,阿罗约夫人的对手甚至连1票都得不到。

  老安帕图安极为自负,2007年在路透社的访问中,他就曾宣称“无人敢与他或他的家族成员在选举中对阵”,因为其家族在当地拥有“广泛民众支持”,外人根本毫无胜算。他在访问中又说过:“我受到众多地方建制势力的支持,是他们要求我将儿子派给他们当代表的。”

  有记者接报逃过一劫 总统下令最高级国家安全官员亲自督导军方调查

  另据报道,鉴于此次选举屠杀事件中有多名记者遇害,菲律宾多个记者组织纷纷要求菲律宾政府还遇害记者一个公道。一名周刊记者当天原定跟随遇害队伍采访,但事前突然收到军方消息,指有可疑人物曾在记者入住的宾馆出入,并收集支持曼古达达图一派的记者的个人资料,故决定临时退出,避过一劫。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夫人严厉谴责此次屠杀,并下令最高级国家安全官员亲自督导军方进行调查。总统府亦发表声明说:“文明社会容不得这种暴行。公义将获伸张,无论犯事者是谁,都会受惩处”。 (中国新闻网)

  菲律宾大选素来充满血腥味

  环球时报报道,这起血腥绑架案为明年5月的大选蒙上了一层阴影。分析人士称,随着明年大选日期的临近,各党派之争越来越激烈。菲律宾每次选举都发生大量暴力事件。警方资料显示,2007年选举期间,共发生229宗与选举有关的暴力事件,导致121人丧生,176人受伤。2004年总统选举期间,共发生249宗与选举有关的暴力事件,造成148人丧生,261人受伤。不久前,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先后发生两起爆炸事件,虽然警方负责人认为,爆炸事件与恐怖主义无关,但当地有一些舆论认为,这两起事件与2010年的大选都有关。另外,还有人担忧,大选会带来更多的恐怖袭击。(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