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西阳泉市矿区区委组织部开展“组工文化”建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4日10:18
  山西省阳泉市矿区区委组织部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模范部门”,把组工干部培养成为和“过硬队伍”的要求,在部机关内部开展“组工文化”建设,构建“和谐机关”深化拓展“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树组工干部新形象”学习教育活动,提高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组织工作整体水平,为全区实施“和谐工程”作出示范表率。

  抓政治文化建设,在弘扬公道正派的组工精神中促和谐。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深入开展党的宗旨观、科学发展观、正确政绩观、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按照“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的要求,加强组工干部“对党忠诚、甘为人梯、公道正派、一身正气”的职业道德教育,维护好组织部门可靠、可信、可敬、可亲的形象。

  抓制度文化建设,在健全规范高效的组工机制中促和谐。健全和落实系统学习培训制度,述职制度和绩效考评制度,在组工干部包点制度的基础上,完善岗位责任制、谈心谈话制、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工作联系点制度、督察工作制度等,健全和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过失责任追究制、诫勉谈话制、开门评议制和部风监督员制度。逐步形成严谨、规范、简便、管用的制度体系,全面规范组工干部行为。

  抓行为文化建设,在造就素质优良的组工队伍中促和谐。一是规范学习行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建立以需求为导向、以工作为平台、以创新发展为目的的学习机制,整合学习资源,改善学习条件,不断提升学习力。二是规范工作行为。引导组工干部当“研究思考型”干部、当“竞争合作型”干部、当“勤勉实干型”干部、当“清正廉洁型”干部。三是规范服务行为。坚持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局下工作,为大局服务;注重工作重心下移,推行“一线工作法”,了解情况、解决问题,为基层服务;坚持执政为民,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为群众服务。四是规范生活行为。自觉遵守公民道德基本准则,拒绝庸俗、远离诱惑、追求高尚。慎处“交往圈”,净化“生活圈”,纯洁“娱乐圈”,正规“工作圈”。

  抓环境文化建设,在搭建干事创业的工作平台中促和谐。坚持“用事业留人,用感情留人,用适当待遇留人”的优良传统,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进一步增强组工干部对工作的投入度、对事业的责任心和对组织的忠诚感,把组织部门进一步建设成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

  今年以来,在全市组织的“创新基层党建”和“改革创新大讨论”两次征文中,矿区组织部共有21篇文章分获一、二、三等奖,在全市各县区名列前茅,组织部两次获得“优秀组织奖”,信息工作全市排名第一。组织部有1人被评为“全省优秀组工干部”,1人被评为“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有4人分别被评为“全区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综治先进个人、社区建设先进个人”,组工文化建设收到初步成效。(张青山)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