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砚山县农村党员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4日16:09
  自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砚山县广大农村党员纷纷以不同方式积极投身到学习实践活动中来。

  一是设岗定责,充分发挥自身作用。砚山县在为农村党员设岗定责,充分体现党员先进性的同时,今年起实行一年一承诺、一季一考核,采取党员互评、群众参评、组织定评、结果公示的“三评一公示”办法,对党员承诺事项完成落实情况进行考核,定期通报党员履诺情况,鼓励履行承诺好的党员争当先进,告诫、教育、帮助履行承诺较差的党员,确保农村党员承诺活动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全县共8172名农村党员参加党员承诺活动,结对帮扶贫困家庭2400余户,为群众办实事好事6万余件(次),提供致富信息2000余条,引进项目26个。

  二是老党员加入“老年护路队”,维护村中道路。全县共有20余名农村老党员,主动参加了由农村老年协会发起的,由退休干部、教师和工人组成的“老年护路队”,义务对本村道路进行定期巡逻,除保证村中道路畅通外,还进行清除杂草、清扫路面等保洁措施,并对路肩培土、对路两侧树木进行浇水、管护,保证了村寨道路平整畅通。至目前,全县共在21个村寨组建了“老年护路队”21支130余人,共维护村中道路30余公里。

  三是协助村党组织帮助农村老弱病残、流动、离退休党员学习了解正在全党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部分农村党员自愿当起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义务党建宣传员”,利用闲暇时间走村串户,主动“送学上门”,根据自己学习和理解的情况,力图用“家乡话”、“普通话”把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党为什么要开展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科学发展观是什么意思、农村党员和群众应该如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等宣传到一家一户,为确保全县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全覆盖目标实现作出了积极努力,有效推动了全县学习实践活动健康生动开展。至目前,全县共为974名“三类党员”上门送学3500余次。(砚山县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