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文化创意产业成新增长点 “扬州智谷”崭露头角(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21:00
  】

  

  11月24日,扬州邗江举行扬州智谷揭牌暨阿里软件(扬州)服务中心等项目开业庆典仪式。 崔佳明 摄

  中新网扬州11月24日电(记者崔佳明)24日,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举行扬州智谷揭牌仪式,国家省市有关部委办和扬州市委副书记洪锦华、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秋年、扬州副市长董玉海等领导出席仪式。

  “扬州智谷”是指由扬州邗江经济开发区、扬子津科教园区、扬州大学扬子津校区环绕的、以润扬南路为主轴的南北约10公里的狭长地带,按照“一带两圈三点”空间和产业规划,通过校区、园区、城区“三区联动”,推动学科链、技术链、产业链“三链联动”,构筑润扬南路知识经济带,打造创意CBD和蜂尚BLOCK两大创意核心圈,培育数字创意港、海泰孵化园、创业工场三个创新创业爆发点,目前已建成产品研发中心、数位科技中心、文化创意中心。中科院扬州应用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中心、阿里软件、华中数控扬州研发中心、笛莎文化传媒、拇指动漫等企业已经入驻扬州智谷,到2011年引进文化创意企业60家以上,实现产值10亿元以上。

  邗江区委书记程裕松在致辞时说,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是邗江新的增长点,打造“扬州智谷”,形成“扬州智谷”品牌。让它成为高端人才、高新技术和高尖产品的集聚地,是年轻人心驰神往的智慧集中区,也是将创意转为生产力的地方。

  程裕松表示,高科技含量、高文化含量的“扬州智谷”,培育高端创意,促进文化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深度融合,正是提升产业附加值和竞争力的两大引擎。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