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车库无人扫太脏无人停车 物管私自将其出租(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25日04:28
免费车库被封起来,出租给外面的公司来办公。 黄南 摄
免费车库被封起来,出租给外面的公司来办公。 黄南 摄

  物管将“闲置”地下车库出租

  因是免费的,无人管理,脏得没人愿停车

  南京北门桥小区内一个免费地下车库只能容纳300辆非机动车,还被物管出租了三分之一给某公司做“仓库”,几千辆非机动车只好露天停放,小区居民无奈投诉至本报。

  昨天,记者来到北门桥小区查看现场,物管解释说,居民很少有人将车子停到地下车库,造成车库比较空闲,而出租则能够填补物管费的空缺。但是居民透露,他们很少人下去停车是另有原因。玄武区新街口街道和玄武区房产局的负责人均查看了现场,确定了物管的行为系违规,限物管15天之内拆除仓库。

  网友:地下车库被封了

  “我们的地下车库,指的是非机动车库,我们这里没有地下汽车库。最近,车库有三分之一被物管封了,用来出租赚钱”。昨天,家住北门桥小区的网友“刘欢1”在扬子晚报网上发帖,抱怨小区居民的几千辆非机动车只能露天停放,因为地下非机动车库被物管封了起来,出租给了外面的公司。

  记者立刻连线了这名网友询问详细情况,得知北门桥小区是一个十多年前建成的高层小区,总共有5幢高层建筑。整个小区总共1400多户居民,总计有两三千辆需要停放在地下车库的非机动车。

  “但是,小区只有两个地下车库,加起来只能放450辆车子,八成车子只能露天停放”。即使如此,物管依然将车库出租。

  物管:居民不愿停车子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新街口街道办事处,负责人随即陪同记者来到现场查看,发现网友反映的情况属实。两个车库,一个能放300辆,是免费的。另一个能放150辆,是收费的。被封了三分之一的车库是那个免费车库,车库的一侧用整齐的白色铁皮封起来,分为三个房间。一个是空着的,另一个则大门紧闭,还有一个有人办公,灯光很昏暗,房间里堆放着一些物资。

  居民:车库太脏怎么停

  “不是我们不愿停,而是太脏了,我们没法停”,记者采访了一名将车子露天停放的居民,听到了与物管截然不同的一种说法。“是免费的嘛,所以物管不会派人打扫啊,也没人管理车子,越来越脏乱,谁愿意停啊”。一些居民抱怨说,物管后来愿意打扫了,是因为他们要将车库租出去,才会开始重视环境。居民宁愿将车子露天停放,到了雨雪天气,才会勉强把车子停到车库里。“每到这个时候,车库就爆满。如今物管出租车库,简直是雪上加霜”。

  还有的居民反映,另外一个收费车库“吃不饱”,物管等于是用这种方法“逼”居民去停车。“按月收,自行车5块,助力车、电动车10块,摩托车15块”。记者采访了一名律师后得知,“即使是物管费很高的新小区,也没听说自行车库还要收钱的。免费自行车库,是业主应当享受的配套设施,也是业主共有的”。而物管表示,小区内的物管费收不齐,公司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物管也没办法。

  房管:限期半个月恢复

  “即使居民不愿意在里面停车子,也是居民自己的事,物管无权出租”,新街口街道办事处的负责人说。物管是个服务性角色,是为居民服务的,封车库应征求居民的同意。

  该负责人立刻联系了玄武区房产局,将情况一一告知。玄武区房产局立刻派分管领导到现场查看,并进行了一系列调查,确认记者和居民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昨天下午,玄武区房产局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太平物业的行为确属违规,他们将于今天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半个月内必须拆除,我们将定期上门查看,督促物管尽快拆掉,将车库还给居民”。

  本报记者 黄南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