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下雪天气打车难拼客、宰客成流行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1月25日04:43
  时间:2009-11-25 04:03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不久前的一场多年不遇大雪,让省城市民感到了空气的清新,但是也给人们出行带来了诸多的不便。有市民来电反映,不知是下雪的原因,还是有关部门监管力度不够的问题,省城出租车拒载、拼客和随意要价现象十分严重,这在以往是不多见的。

  对于出租车拒载现象,近来反映较多的是在太原火车站附近。据了解,下雪天气那里乘车更难了。11月12日,记者来到距火车站几十米的华苑宾馆处,站着五六伙刚下火车的旅客在等出租车。他们说,已经等了近1个小时都打不上车,并不是没有出租车,有不少空车就是不拉客。有位李先生告诉记者:“有好几辆车在他眼前绕来绕去,司机听说客人目的地没有多远,便开车走了。显然出租车在选择乘车的客人,他们想拉远程的乘客。”在寒冷的气候下,记者看到焦急等车的李先生显出一脸无奈的样子。

  11月12日傍晚时分,在太原市北园街刚下出租车的刘先生,边走边自语地说道:“现在有些人什么都不认了,就只认钱,没跑一点路就要20元,简直太不像话!”刘先生不满的原因,原来是因为刚才那辆出租车司机让刘先生与其他乘客拼车不说,上车后还不给打计价器,随意定价要钱。刘先生对记者说:“如果按表计价,从双塔西街口上车到北园街就是一个起始价8元钱,可是那位出租车司机硬要20元。”

  打过车的人都能听到出租车在开始行驶计价时,喇叭里便会告之乘客主管出租车行业的太原市客运办的投诉电话。某公司职员张女士说:以前从未听说过出租车拒载和宰客现象,也许是司机们都怕举报、怕处罚。那么现在他们为什么就不怕了,竟敢明的宰客?如果任凭这种现象发展下去,不加以制止,出租车司机们不仅会在雨雪天气里向乘客漫天要价,而且在平时也会出现违规行为。希望有关部门对此现象能够重视,找出行之有效的监管措施和办法,才能使省城出租车这个窗口行业的市场得到净化。

  本报记者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