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迪士尼主题公园 > 上海新建迪士尼公园消息

上海迪士尼项目获核准 占地116公顷小于港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5日07:08
  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消息——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通过核准。经批复核准,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占地面积为116公顷,而并非此前坊间传闻的占地4.12平方公里(1平方公里=100公顷)。

  该消息称:2009年10月,经报请国务院同意,我委正式批复核准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

  发改委介绍,该项目由中方公司和美方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项目建设地址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占地116公顷。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游乐区、后勤配套区、公共事业区和一个停车场。

  新闻延伸

  香港迪士尼运营逊于预期

  园区规模是其最主要瓶颈

  新华社电(记者 程茗荟)迪士尼落户上海的消息发布后,香港迪士尼的前景备受各方瞩目。近日香港迪士尼乐园行政总裁金民豪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迪士尼不惧竞争,乐园扩建后面积将增加23%,而且会突出个性,以全球独有的主题园区迎接挑战。

  自2005年9月开园以来,香港迪士尼的运营状况逊于预期。截至今年5月底累计接待游客1700多万人次,低于1999年香港特区政府的预期近一成;年回报率超过10%,亦与当时预期的25%相距甚远。

  园区规模或许是香港迪士尼面临的最主要瓶颈。香港版迪士尼王国占地126公顷,面积是全球5个迪士尼乐园中最小的一个,2006年春节竟因游客集中出现过“拒客”的情况,其面积之小、承载能力之不足可见一斑。

  金民豪表示,香港迪士尼要想成功,扩建是关键的一步。按照扩建计划,香港迪士尼乐园将在5年内增建3个主题区,占地面积增加23%,游客接待能力将大大提高;而新增的约30个游乐设施中的大部分将加入冒险刺激元素,以吸引更多青少年入园。

  香港迪士尼扩建计划特别强调独特性。在新增的3个主题区“野矿山谷”“迷离庄园”和“弽斗奇兵历奇地带”中,前两个均为全球独有,第3个则是亚洲独有。

  金民豪表示,乐园的扩建工程最快于今年底动工,相信所有工程可在2014年如期完成。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