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大部遭遇寒潮,天然气短缺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云南电网公司各单位做好应对凝冻灾害准备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6日11:27
  进入冬季,云南出现了持续低温雨雪天气。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云南电网公司各单位积极行动起来,或制定应急措施,做好应对雨雪凝冻灾害的各项物资准备;或加强设备维护,发动群众进行线路特巡;或迅速启用新技术、新设备,将覆冰灾害对线路造成的影响消除在萌芽状态……

  昆明局:对覆冰线路实施“零报告”

  日前,针对低温天气影响,昆明供电局加强设备运行维护,发动广大群众护线员开展线路特巡,对线路覆冰情况实行零报告制度,即在规定时间内,即使没有发现覆冰情况,也要将情况及时上报。

  昆明局根据昆明东川地区、东北部地区部分输电线路今冬已出现覆冰的实际情况,做好输电线路覆冰应急工作,及时安排部署应对低温天气的各项措施,确保线路安全运行。重点加强对重要线路、重冰区段、曾发生过覆冰区段线路的巡视。及时消除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缺陷,对重冰区和易覆冰线路段的林木进行了砍除。

  该局积极做好应急物资准备工作。结合管辖设备情况及日常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经验,对应急物资进行了全面清理和准备,明确了具体物资保管库房及存放柜台,做到账、卡、物一致,同时与供货厂家建立联动机制。对抢修工机具全面清理,准备了两套抢修工机具,确定了存放地点,做到随时可以装车投入使用。应急队伍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对故障查线和抢修人员进行了安排布置,做到统一指挥,随叫随到。对重大突发事件建立了内部和外部应急支援联动机制。做好交通保障工作,对所有车辆进行维护保养,提前做好冬季防滑措施,对应急车辆全部配置了防滑链和除铲工具。

  玉溪局:各部门携手做好应急准备

  日前,玉溪供电局各部门、各基层单位积极行动,做好强降温应急准备,对易出现覆冰的线路、设备加强特巡,确保应急物资准备充分,应急队伍到岗到位。

  11月20日,玉溪供电局领导班子分赴中央投资项目35千伏通红甸输变电工程施工现场,110千伏河阳变建设工地,通海110千伏里山变电站,调度中心、电力故障抢修班了解情况,叮嘱安全事项。

  生产技术部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并及时对气象信息进行发布。农电工作部根据局内应急措施要求,加强对县公司强降温天气应急措施的指导。输电管理所加强对易覆冰220千伏小江Ⅰ回线、小江Ⅱ回线,110千伏巡通线、江通线、江四线,35千伏汤澄线的特巡。配电营业所每晚进行线路测温,安排人员对微波站线、双龙线、洛河乡线、铁路线、玉苗线进行特巡。

  文山电力:“四早”应对低温凝冻灾害

  连日来,文山地区出现强降温天气,文山州北部出现道路和电线结冰。为切实做好雨雪冰冻灾害的防范应对和春节保供电工作,日前,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要求全体员工在思想上做好防大灾的准备,敏锐识别风险,有效应对和消除风险,做到天气变化早掌握、灾情发生早预见、组织领导早就位、各种措施早落实。同时,采取多项措施提前做好防范凝冻灾害天气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降温对电网的影响,强化城农网建设安全管理。严控质量、狠抓安全、管好资金,做到快而不乱、忙而有序、紧而合规,确保安全、质量、进度始终处于受控状态,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

  二是密切跟踪天气变化情况,调整好运行方式,做好电网运行方式调整预案,特别是做好对重要用户的保供电工作。

  三是密切跟踪重点线路运行情况,重点加强对去年雨雪灾害严重地区的巡视,并根据气候变化情况组织对运行设备的夜间巡视。

  四是加强设备运行维护,确保设备健康运行。各单位工作重点逐步从防雷、防汛,转移到防外力破坏、防覆冰、防火的工作上来,全力做好设备运行维护。

  五是启动防冻灾害现场处置预案,文山输变电分公司负责拟订110千伏主网防冻灾害现场处置方案,各分公司负责拟订各自辖区内35千伏及以下电网的防冻灾害现场处置方案,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六是针对今年冬天可能出现的强降温天气,检查落实抗灾物资准备情况,加大对交通安全和作业安全的管理,加强对覆冰的监测,要求各单位抢险队伍进入待命状态,做好抢险准备。

  昭通局:启用直流融冰装置

  为提高直流融冰系统涉及的4条220千伏线路、9条110千伏线路抗覆冰能力,11月19日,昭通供电局组织开展了直流融冰装置应急演练。此次应急演练主要针对融冰装置的启动,对几种融冰模式进行实验,检验融冰装置运行情况是否正常及运行值班人员对直流融冰装置对应的操作步骤与流程是否熟悉。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应急方案的可操作性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确保有序、高效地实施应急工作。通过近3个小时的演练,直流融冰装置已能随时投入运行,对线路进行融冰。

  11月21日,昭通供电局按照南方电网公司和云南电网公司要求,成功对大中Ⅰ回导线进行了融冰。(徐德生 王榕 杨海洁 卢永锋肖才元李江燕 锁佩华)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