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濮阳市政园林局采纳委员建议 推动自身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6日16:51
  几年来,濮阳市市政园林管理局在办理提案中,以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实事求是的态度,从尊重委员,倾听民声,推进工作的角度,办理政协提案,逐件抓好落实,推进市政园林环卫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市政园林管理局因此连续多年被市政府、市政协联合表彰为政协提案办理先进单位。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提案办理顺利进行

  市政园林管理局把办理政协提案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提高对提案办理工作的认识,将办理建议、提案工作作为工作的重点来抓,做到认识到位、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先后召开多次党委会专题研究提案办理工作,并成立由局长为组长、局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有关科室长及局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具体的承办科室及工作人员,分管领导及办公室负责对承办工作进行督促、协调、汇总、上报等工作。同时,制定了办理提案的实施方案,严格办理程序,规范办理方式,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

  二、规范提案办理,确保提案办理质量

  市政园林管理局把政协提案进行整理、分类,对每一项意见和建议都进行详细研究,制定具体方案,并责成相关单位和科室认真落实,将落实的结果上报分管局长审签把关后,局办公室整理汇总,然后报局党委会议研究通过后印发。由办公室负责提案的跟踪落实,及时向政协委员反馈提案落实情况,并就暂时不能办理或无条件办理的提案作出说明和解释。

  三、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提案办理效果

  市政园林管理局将提案办理作为拉近与市民的联系,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式,提高服务水平的途径。一是对局系统内部的问题,如行业服务与管理等,下发整改通知书,制定了整改方案,抓紧进行了整改,进一步提高了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二是对工作建设方面的问题,鉴于牵扯面大,涉及单位多,我们利用办理工作时机,积极向上反映,主动进行协调,确保早日解决。三是倾听委员的心声,在办理过程中,市政园林管理局及时召开委员座谈会,征求委员意见,详细了解提案者所提提案的意图,以及提案所提问题的详细情况,听取提案者对办理提案的具体要求和要达到的效果,共同探讨办理的方式,克服提案办理过程中的盲目性和随意性。以上措施,不仅促进了提案所提问题的落实,而且提高了委员对提案办理的满意度,也促进了市政园林环卫事业又好又快发展。(郭丞)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