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出台节能问责法 违规负责人或面临停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6日20:25
  中广网武汉11月26日消息(记者袁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9时25分报道,记者昨天从武汉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年底前,武汉市将出台首部节能问责暂行办法。这个“办法”由武汉市发改委和武汉市监察局共同起草,主要针对各区、各部门的负责人,一旦违反节能规定,或者没有完成约束性节能目标,相关负责人轻则需向公众道歉,重则将受到停职、免职的处罚。

  节能减排是当今世界谋求可持续发展的大势所趋。武汉市作为全国老工业基地,能源资源相对短缺,煤炭、石油、天燃气等能源需要从外地购买,形势严峻。去年,武汉万元GDP综合能耗为1.19吨标准煤,这一指标比北京、广州、上海等先进地区水平高约64%。

  武汉市市长阮成发在最近的一次市政府常务会上指出,武汉市能源缺乏,加上建设“两型”社会的需要,必须坚决限制高耗能产业的发展。他要求市发改委等部门对引进重大项目严格把关,对不适合武汉产业结构调整方向的产业一定要明确禁止引进。这次武汉市即将出台的首部《节能问责暂行办法》,是在政府部门层层签订责任状之外,专门针对节能工作增加的“卫兵”。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