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峰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中国将在“十一五”期间减排逾15亿吨二氧化碳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1月27日05:24

  中国将在“十一五”期间减排逾15亿吨二氧化碳

  针对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降低碳排放指标,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26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到2020年全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虽然有困难,但是经过努力还是有望实现的,当务之急是把降低碳强度这项工作做好。

  据介绍,2007年6月,中国在发展中国家中第一个制定了《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作为“十一五”(2006-2010年)期间应对气候变化的纲领性文件。近年来,中国政府积极发展高技术产业和新兴产业,严格控制新建高耗能、高排放项目,淘汰了大量落后产能。

  解振华表示,截至今年上半年,我国单位GDP能耗已在2005年基础上累计降低13%,有望实现到2010年单位GDP能耗在2005年基础上降低20%左右的目标。这意味着我国“十一五”期间少排放的二氧化碳总量将达到15亿吨以上。

  此外,我国积极发展可再生能源,包括风能、太阳能、水力发电,经过四年的努力,可再生能源占一次能源的比重从7.5%,提高到目前的将近9%。

  解振华表示,随着经济的增长,中国的能源消耗总量可能还会相对增加,但是这种增加还是一种合理的增加。我国要在经济质量上下工夫,相对减排主要提高我们经济增长的质量,既要保持我们的发展,保证有合理的增长和排放量,又要降低温室气体增长的速度。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