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脱口谈选举民调 国民党公开道歉忙止血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7日07:59
  新华网消息 据台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在宜兰行动中常会引述媒体民调数据评论选情,引发争议,国民党态度一夕间急转直下,秘书长詹春柏昨天代表出面道歉,强调马主席深感不安,并强调选委会如何认定,马主席与国民党都会接受。

  选罢法规定,投票日前10日起至投票时间截止前,不得以任何方式发布民调,违者最重罚500万元(新台币,下同)。马英九前天在行动中常会脱口谈民调,詹春柏当时解释是“内部会议不违法”,昨天却公开道歉,党内坦言“要避免议题延烧,冲击选情”。

  但马英九不受民调风波影响,预定陪吕国华出席大同乡造势晚会,周日还将扫街,四天内连跑宜兰三趟,党内坦言“宜兰没有输的本钱。”

  对于马英九在行动中常会公布媒体民调数据,“总统府”低调不愿多谈,党内人士无奈说,可能是跑行程跑到忘了,日前新竹中常会上,邱镜淳“自己管自己人”明显失言,马也未当场制止,都引爆争议。詹春柏昨天一早举行记者会,逐字念出书面声明,代表马英九公开道歉。

  詹特别转述马英九心情,强调马本人对此事深感不安,认为有必要向社会大众表达歉意,“一时没注意,未体察到已经进入倒数十天。”

  詹表示,对于民调风波,选委会最后如何认定,甚至是否裁罚,国民党都会支持、也会接受。

  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苏俊宾昨天在“行政院”会后表示,如果违反选罢法相关规定,政府会一视同仁,依法处理。包括宪兵穿着候选人背心维安等情况都是不当,“我们都要检讨”。 (来源:新华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