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直面中国电力 > 电力改革探索

业内人士:电价调整倒逼产业结构升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7日09:00
  在最近的这次电价调整中,山东省非民用电价格平均每千瓦时提高了3.28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工业大省山东正借此次电价调整,对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形成倒逼机制。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山东省有关部门获悉,本次电价调整是去年单边提高上网电价的延续。去年8月20日,为缓解发电企业经营困难,保证电力供应,国家单边提高全国火电企业上网电价,而销售电价没有调整,提价额实际由电网企业承担。

  通过本次电价调整,实现了销售电价与上网电价的联动,适当疏导了去年单边提高上网电价和老机组脱硫加价引起的电价矛盾。由于去年提高火电企业上网电价时,山东省提价水平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5分/千瓦时,因此本次电价调整中,山东省非民用电提价幅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业内人士认为,山东这次大幅度提高大工业等用电价格,高耗能企业将加大运营成本,从而可以有效推进山东工业结构优化调整。目前,山东工业用电占全社会用电的78%以上。(吕福明)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