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浙江沿海蕴藏全国四成潮汐能

来源:搜狐科学
2009年11月27日19:04

  浙江沿海蕴藏全国四成潮汐能

   新华网杭州6月14日电(记者岳德亮)能源相对紧缺的浙江省有望在海洋经济中挖掘潜力,开发大量的可用能源。浙江省政府表示要加大海洋能利用区开发力度,帮助解决沿海和岛上居民电力需求。

  根据浙江省政府近日发布的《浙江省海洋功能区划》,全省的海洋能利用区包括潮汐能区4个,重点区域为南田岛湾潮汐能区、三门湾潮汐能区、江厦潮汐能区、海山潮汐能区;潮流能区1个,即龟山水道潮流能区,所在的舟山群岛占我国潮流能量的一半左右,开发潜力较大。

  据了解,浙江近岸均为强潮区。浙江沿海平均潮差为4.29米,潮汐能理论装机容量为2896万千瓦,可开发的潮汐能装机容量为880万千瓦,约占全国总量的40%;沿海平均波高为1.3米,理论波浪能密度为5.3千瓦/米,可装机容量为250万千瓦,波浪能占全国总量的16.5%。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