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省合肥市中小学将全部配置心理咨询师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30日19:13
  新华网合肥11月30日电(记者朱青)11月中旬,在安徽省合肥市的第一场大雪中,一名14岁的少年因难以承受老师批评他未剪指甲而选择了从12楼纵身跳下,至今仍处于重度昏迷。这令人心碎的一跳让日趋严峻的中小学生心理问题显现出来。近日,合肥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中小学中配备心理健康老师,市区学校至少要有两名。

  这次全市范围内的所有公办、民办小学、初中、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都将列入心理健康老师培训范围。只要是具有本科以上学历或心理学、教育学、医学专业专科学历,已在岗从事心理健康教育但未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老师均可报名。

  据合肥市教育局介绍,通过培训,争取到2010年底,每所学校有1名心理健康老师,肥东、肥西、长丰三县学校要达到60%配置,市区要达到70%配置,到2011年底,三县所有学校至少1名,市区学校至少2名心理健康老师,在校生1500名以上的学校要有3名。

  同时,教育部门也希望家长能够积极配合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教育,给孩子们多些关心。合肥市教育局法规处在调研过程中提出,学校应该多与家长沟通联系,让家长及时关注和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情况,为家长开设心理健康教育的讲座等活动,从而更好地解决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