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田郎中”田间“问诊”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2月01日06:25
  梁涛美本报记者陈岳海11月25日,农技员李丰云又骑着摩托车来到遂宁市船山区永兴镇清源村,为村民们排忧解难。“我的青菜到处都是虫,咋个办哟?”村民魏荣焦急地说。“我给你开个"药方"。”说着,李丰云拿起笔写下几种农药名称及配比数量。

  李丰云是遂宁市永兴镇的高级农技员,“多数时间是在地头,或是利用逢场天在场镇上的门市部进行技术解答,偶尔召集村民进行培训讲座。”李丰云26年来一直从事着农技推广,他被当地农民亲切地称为“田郎中”。

  农技员作用大,可是像永兴镇这样,一个镇有30多个村,一共也只有两个专业农技员,如何改变“僧多粥少”的难题?遂宁市将这一责任交给了企业,依托企业,让企业以订单为载体,派出农技指导员,将技术传播到农户。以专业农技员为主、企业农技指导员为骨干、社会化农技推广员为补充的新型农技队伍以及围绕畜禽、粮油、中药材、水产等特色产业组建起来的科技特派员团队,就这样解决了“僧多粥少”的难题。

  截至目前,遂宁市累计印发技术资料40万余份,培训人员达30万余人次,科技特派员实施科技项目150项,推广应用科技成果185项,引进优良新品种89个、新技术132项,新增产值25亿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