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科技特派员参股激活现代农业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2月01日06:25
  本报讯(黄海记者李传君)“露地育苗不仅耗费人力、时间多,而且返青成活率低,用自动化育苗设备,只要轻轻地摁动这些按钮,就可调节大棚温度和湿度,即使在数九寒天都可以恒温育苗。”11月25日,平昌县驷马镇天生村科技特派员兼阳升种植合作社社长欧阳升介绍说,通过这个控制台,他们已育出商品苗600万株,实现收入18万元。

  驷马镇在天生村流转500亩土地,建立了现代农业产业园,主攻大棚蔬菜,兼顾大田蔬菜。该园区按照“业主+科技特派员技术股+农民土地参股”的“一主双股”模式,实行“政府引导、业主负责、市场运作、部门服务”的运行机制,原驷马镇农业服务站站长欧阳升和其他3名农技人员被派驻到该园区任科技特派员。他们以自己的技术入股成立平昌县阳升种植专业合作社。

  去年以来,该社新建钢制蔬菜大棚50栋12000平方米,先后从武汉、山东、海南和省农科院引进一批优良蔬菜品种,与农户签订生产销售合同,统一栽培品种,统一育苗供苗,统一技术标准,统一市场销售。目前,园区已发展无公害蔬菜基地250亩,建设永久性蔬菜大棚50个,园区年实现产值300余万元,科技特派员入股人均实现收入5万元,农民土地参股实现收益30余万元,受益农户人均实现纯收入6000余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