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沪指连续数月玩“过山车” 年末行情值得期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08:27
  据本报记者统计,自今年以来几乎每个月的月底大盘都会进行一次调整,然后便是展开疯狂的拉升。十一月末的行情走势使得将要到来的年末行情更值得投资者期待。

  受政策利好的影响,沪深股市昨天出现了报复性反弹,主要股指涨幅均超过3%。沪指高开高走一举收复30日线,逼近3200点,创近两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沪指本月上涨6.66%,连续三个月收阳。

  自11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开始到29日,中央对政策走向四度表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宏观经济政策的重点仍然应该是应对危机、刺激经济增长。这些都传递出明确的政策信号,给担心政策变化的市场吃了一粒定心丸。

  本报记者统计发现,纵观今年以来的行情,在每次暴跌之时,又都是机会孕育之际。除了6月大盘涨势如虹的阶段,每个月的下旬大盘都会出现急跌调整,尤其是近三个月以来,上证指数屡屡上演“过山车”,月底大幅下跌进行一次调整,然后便是展开疯狂的拉升。

  有分析人士认为,这种月末振荡是境外上市的A50股指期货交割到期造成的,但从市场走势来看,由于本轮行情启动的基石是宏观经济回暖,在每月上中旬公布经济数据后总是伴随上涨,到了月末,获利回吐压力增大,投资者对未来经济走向存在分歧,往往导致振荡,但在大趋势没有发生改变之前,这种调整往往是一种洗盘。在调整结束后,往往迎来新的涨升行情。十一月末的行情走势使得将要到来的年末行情更值得投资者期待。

  12月份长阳提前

  短期股指有反复

  而从历史规律来看,市场持续性的调整分为两种:一、长周期的调整必然来自于宏观经济领先指标持续恶化;二、中周期的调整必然来自于行业层面持续性恶化或资金层面持续性恶化。

  从目前的观测数据而言,并未发现以上迹象出现:宏观经济指标仍在V型复苏中、主要周期类价格仍然处于向上趋势、热钱仍在源源不断流入,因此,乐观的市场人士断定昨天的报复性上涨将宣告短期调整结束。

  此外,市场关注的迪拜事件,所显现出的是外围经济复苏仍未完全明朗的现实,这也将进一步促使中国政府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因此在外围市场风险冲击过后,内需复苏相关的行业仍将成为A股持续上升的推动力。(记者杨欣)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