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专家解析奥巴马签署美国增兵阿富汗计划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1日13:12
  中广网北京12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17分报道,今天,将是美国军人、尤其是长达8年驻扎在阿富汗进行反恐的近7万美军士兵非常关键的一天。因为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当地时间晚上21时,在著名的西点军校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阿富汗新战略。

  凤凰卫视驻华盛顿记者沁玲介绍说,尽管白宫今天说,奥巴马已经向相关部门下达了有关于阿富汗新战略的指示,并陆陆续续在通知世界各国的领袖。但其实我们知道美国的政治体系不是总统说了就算,尤其是预算的部分,必须要通过国会的表决通过才能够执行的。

  美国民众之所以逐渐对阿富汗战争感到没有耐心,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这场战争已经打了八年,花费了纳税人庞大的预算。加之,美国这两年景气并不太好,这场既昂贵又造成很多美国军人死伤的阿富汗战争当然是不讨好的,这也是为什么有舆论认为,这次增兵阿富汗的决定,是奥巴马担任总统之后最大的一场政治豪赌。从他自己党内的同事的回应就可以看出,奥巴马的确有一场硬长要打。

  参议院的军事委员会主席劳伦说,打赢阿富汗战争的关键点应该是阿富汗人自己增加军人和警察,而不是美国不断的把军队送往阿富汗战场。另外如果奥巴马决定要增兵35000人的话,也就是说会使阿富汗的美军人数超过10万人,这一年的花费大概会达到750亿美元,面对这么个庞大的数字,奥巴马总统到底能不能说服美国国会和美国民众就要看他的演说了。

  近日,来自美国一些著名网站对民众做了一项调查显示:现在美国人对政府在阿富汗新战略执行过程中最关心几个问题:1、奥巴马的退出战略到底将怎样实施;2、奥巴马如何定位在阿富汗的目标;3、他又是如何定位阿富汗目前所面临的真正敌人是基地组织,是塔利班,还是阿政府的腐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