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福州:VIP卡认购成楼市潜规则 收钱“排号”违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14:15
  关注理由:

  “先交5万元订金,认购VIP卡,开盘当天可以优先选房”,近几个月来,福州楼市VIP卡再度盛行。而楼盘未销售先认购VIP卡,大量资金压在开发商手里,这被认为有圈钱的嫌疑。此外,开发商通过认购,蓄客定价,制造旺销现象,被指人为制造楼市繁荣、哄抬房价。

  而据了解,各地都出现了认购VIP卡的现象,北京一楼盘还出现7000套房收1.8万份排号费,涉嫌圈钱2亿元,这已引起有关部门关注。日前,住建部下发通知,楼盘销售惯用的收钱“排号”为违规销售,但业内认为,政策是否得到有效执行,还要看有关部门的监管力度。

  VIP卡认购比比皆是

  “一张VIP卡5万元”,福州台江区一楼盘的售楼部小姐告诉记者,凭借VIP卡,开盘当日可享受优先选房优惠。而对于开盘时间和楼盘价格,售楼小姐却一问三不知。

  而记者了解到,近几个月来,福州市不少楼盘未正式开盘,就进行VIP卡认购。福州马尾区的一个楼盘,认购了超过1600张的VIP卡,但是提供的房源只有1000多套,照每张VIP卡认购款5万元计算,此次认购款超过8000万元。

  一位准备去购买VIP卡的消费者告诉记者,不少楼盘VIP卡发放数量已经超过了房源数,没有VIP卡根本没有挑房源的资格,VIP卡认购已经成为业内的“潜规则”。

  开发商有圈钱嫌疑

  开盘时间未定,就开始认购VIP卡,而6月份,在罗源还发生开发商未取得预售许可证,先认购VIP卡,导致开盘当日开发商和购房者冲突的事件。该楼盘购房者认为,数万元钱压在开发商手里几个月,但是等来的却是延迟开盘时间和每次开盘都涨价,这令人气愤。

  “认购一次VIP卡,开发商可以拿到数千万的现金,而购房者交的几万元钱被白白占用数月,等了数月,房子还不一定可以买到,吊人胃口。”福州的张先生不认同开发商的VIP认购做法。但是由于没有购买仓山某楼盘的VIP卡,张先生没有资格选购看中的房子,对此,他常被家人责怪。

  张先生认为,开发商利用手头掌握的房产资源,“绑架”消费者认购VIP卡,消费者要想买开发商的房子,就不得不照开发商定的游戏规则来购房,这不公平。 (来源: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