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防部官员被指帮“蹭饭夫妻”混入白宫(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2月01日16:57

  塔里克·萨拉希和米夏埃尔·萨拉希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政府近日发现一对混入白宫参加国宴的夫妻,而一名国防部高级官员被指帮助他们完成了这一“壮举”。

  这对夫妻名叫塔里克·萨拉希和米夏埃尔·萨拉希,是两名真人秀节目的狂热爱好者,他们甚至在Facebook的个人主页上吹嘘有关他们去参加国宴的事情,他们写道:“我们十分荣幸地与总统和第一夫人一起参加了为欢迎印度总理而举办的国宴。”“蹭饭”夫妻的朋友玛吉诺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这对夫妻将邮件交换记录当成是参加国宴的许可。玛吉诺表示他从来没有亲眼看过那封邮件,也不知道他们和谁联系。

  而被指帮助他们进入白宫的国防部高级官员名叫米歇尔·琼斯,是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的特别助手,她在周一晚间通过白宫发表的一份手写声明中明确表示,她从没有说过或者暗示过她会将塔里克·萨拉希和米夏埃尔夫妇带入11月24日的白宫国宴中。琼斯说:“我声明,他们夫妻俩并没有国宴的入场券,而且我也没有权利让谁参加国宴甚至是参加某一项当晚的活动。”有关美国政府中有人帮助“蹭饭”夫妻混入白宫的消息被揭露后,白宫当即发表了琼斯的这一声明。

  这两人究竟是怎样成功混入安保措施严密的白宫国宴,并且和包括总统奥巴马在内的多位要员握手合影到现在还是个“未解之谜”。本周一,众议院一位委员会主席要求“蹭饭”夫妻与特勤处的领导马克·苏力范在周四举行的听证会上就这一事件接受相关质询。美国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的主席共和党人班尼·汤姆森指出,特勤处安保措施的不严密使得萨拉希夫妇得以参加晚宴。有议员已经要求指控这对夫妻犯罪,但特勤处还未决定是否对夫妻二人到白宫“蹭饭”一事进行起诉。

  汤姆森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现在是要得到答案的时候,而不是玩政治游戏的时间,或者是将我们的注意力从仔细地勘漏转移到特勤处和其任务上的时候。”特勤处拒绝透露苏力范是否会出席周四的听证会,上周五苏力范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特勤处对于现在所面临的情况感到深深的关切和尴尬。特勤处发言人多诺万表示,这对夫妻并不在国宴的准入名单上,但是他们却被允许进入——这一切本不应该发生。

  苏力范称:“根据内部调查的初步结果来看,当晚在第一个检查点,原来既定的检查程序并没有被执行——即核实这对夫妻是否在被邀请宾客名单上。虽然他俩通过了磁探测仪和其他仪器的扫描检测,但他们本应该在国宴的进口处就被拦截下来。在这件事上特勤处确有过错。”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周一表示,总统已经与特勤处领导讨论了这一事件,所以才会有对于特勤处内部的调查。吉布斯还称,总统并不为自己的安全问题担心,他对特勤处依然充满信心。(海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