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操作工10米高塔上坠落 被发现后已不治身亡

来源:中安在线
2009年12月02日10:42
  昨天早上6时许,来安县某企业发生一起意外事故。一名岗位操作工人阿龙(化名)爬上精炼塔巡查时,不慎从十余米楼梯处坠落,不幸身亡。

  昨天上午,事发企业外围生产秩序井然。据该企业一名员工介绍,阿龙是该生产区域的“岗位主操”,根据工作计划,当天凌晨1点至上午9点在班。早上6时许,阿龙独自一人登塔巡查。许久不见回来,工友们不知出了什么事,拨打他电话,也无人接听。大家赶紧出来寻找,发现他在精炼塔脚下,“一动不动,脸像纸一样白,地上没有血迹”。开始众人以为他遭遇电击,爬上楼梯才发现,十几米高度一块楼梯踏板脱落。大家随即将阿龙送往医院,可为时已晚。

  据悉,楼梯由钢板钢架构成,踏板脱落位置处于精炼塔北侧。“每年都维护,出了这样的事情,纯属意外。”工人告诉记者,企业对安全生产抓得非常严格。每个星期都组织员工进行一次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每个月都对操作工进行安全考核和考试。据了解,阿龙有20年左右的操作经验,所在工作岗位,必须每小时巡查一次,此次事件的发生,就出现在他例行巡查的过程中。

  事故发生后,来安县检察、监察、工会、公安、安监等部门迅速介入,当场成立事故调查小组和善后处理小组,妥善调查处理此事。事故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之中,初步勘察显示为“高空坠落”。工作人员说,相关细节正在核实,如果发现谁该对此事负有责任,将依法追究。(江淮晨报—包增光、向贤峰)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